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原来我能煮! I can cook too :-))




我很少进厨房:-))虽然我喜欢做些蛋糕或甜点, 但绝对不是烤鸡这道菜...
世上没有"绝对"这东西...就如我今天做的事....烤鸡...
对我来说这是大工程,但我要感谢阿查拉,
因为她的食谱让我有灵感做菜,谢谢你了,阿查拉!

这是柠檬烤鸡,
不会太酸,
因为我放了糖.
老公出差,
所以我只用了半只鸡,
但是,好象不够吃,
也放了很多蒜头,
所以很够味:-)
很好吃,可能明天还要再弄:-))
********************
柠檬烤鸡- Lemon Roasted Chicken
鸡半只-洗净,抹干
(A)腌料
橄榄油2汤匙
檸檬/酸干1大粒,切一半,捏汁
黑胡椒粉少许
盐巴少许
大蒜6瓣,切幼
砂糖1大汤匙
以上腌料涂抹在鸡只,放入烤盘,然后放入冰箱2-3小时.
(B)蔬菜
红萝卜半条,切块
大葱1个,切块
番茄2个,切块
以上蔬菜加入少许盐,胡椒粉,橄榄油,用汤匙捞一捞.
做法:
从冰箱拿出腌好的鸡只,把所有的蔬菜放入鸡只两旁,放入微波炉,按"鸡只"按钮,再键入重量(约1kg),就可以了.
如果你没有微波炉,你需要把烤盘盖上铝箔纸,在薄铝纸上扎几个孔,在普通烤箱以220度先烤40分,接着,拿出来,拉开薄铝纸,再放回烤箱,200度烤30分钟或焦黄。这是阿查拉的烤法.


4 comments:

Thatha said...

原来你也看啊查拉的blog哦~
我也喜欢看她煮的食物
你的这道食物看起来好好吃哦~
虽然我刚吃饱...但是还想吃 XD

Marjanne said...

MMMMMM this looks so nice I don't need to understand your languqge, I can almost smell it!

Heather said...

Ooooh Ying - Can't read what it says, don't need to - my mouth is watering just looking at that delicious Malaysian food that I just love so much (actually I love all food - lol).
hugs Heather xx

Anonymous said...

I can read that, I will give a go tomorrow myself, looks so tempting! Love all you cards! Lily

Footer